崇州市院三项举措强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 2020-11-18 14:31:11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99


近日,崇州市人民检察院为实现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通过“制定方案分解任务”“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定期通报落实情况”三项举措扎实推进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落实,稳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崇州市人民检察院主动联系代表委员,了解其意见建议,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并形成《实施方案》。同时,以高检院、省院和市院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制度为指导,立足本院实际,进一步细化办法,规范了办理方式、流程等,形成归口明确、职责分明、流程规范的办理机制。


崇州市人民检察院对能够解决的,尽快解决并明确答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如实介绍情况,说明暂时不能解决的原因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确实不能解决的,充分说明理由;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耐心细致做好释法说理工作,确保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能具体落实。


同时,对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崇州市人民检察院还由联络部门及时督办,承办部门认真查办。并建立台账进行管理,台账内容包括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落实进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打算等,确保意见建议限期办结、限期回复,防止办理久拖不决。同时定期对落实情况进行全院通报,对落实不力的部门及时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