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瑶检察长围绕“六个重要”为全市检察干警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16 17:19:24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74



按照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统一安排,11月16日下午,成都市检察机关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新发展阶段成都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作宣讲报告。



吕瑶在宣讲中带着大家感悟“十三五”收官之年重要发展成就,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重要意义,理解“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重要特征,明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重要任务,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提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重要保障的具体要求。


对全市检察机关贯彻好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


要坚持政治自觉,以更宽维度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按照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聚焦8项重点工作,落实成都都市圈检察机关、重庆核心城区检察机关“4+2”协作意见,加速川渝检察协作“精装修”,以检察一体化服务保障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要坚持法治自觉,以更大力度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发展。继续做深做实认罪认罚从宽、扫黑除恶、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等民生检察工作,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实在基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推进检察业绩考评,加快实现检察管理现代化,依靠考评抓手推动五中全会的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


要坚持检察自觉,以更多举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宣讲,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强化对实际问题的调研走访,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全会部署落实到每项具体检察工作中,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的现代化水平,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保驾护航。


宣讲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学习。会后,成都市检察机关将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安排,深入组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