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区院举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1-13 10:19:22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524



    近日,新津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新津区五津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举行。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超,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招考中心主任张崇洪,团区委书记魏文秀、五津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学尧出席仪式,新津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师生参加仪式。区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谢玉虹主持仪式。


    仪式上,五津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学尧、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招考中心主任张崇洪、团区委书记魏文秀均进行了发言;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严超代表检察院发言,表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整合社会力量以适应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满足青少年法律体验实践教育需求的积极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建成和挂牌,可以引导青少年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希望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以此为契机,不断开创全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五津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学尧、团区委书记魏文秀、区教育局招考中心主任张崇洪、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严超共同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挂牌。


    挂牌仪式结束后,新津区检察院未检干警联合五津街道派出所民警,通过讲解我国禁毒发展史、吸毒前后人体器官的变化及吸毒的危害、展示毒品样品、发送宣传资料等方式,现场为新津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真正使其认识到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