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0 16:07:59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08


近日,青羊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内多位民营企业家以走进检察机关,开展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民营企业家们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远程提讯室、律师接待室等检察办案功能区。据介绍,区检察院多措并举,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立足检察职能,制定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的举措,助力民营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优质法治环境;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温暖、解难题”活动,主动问需,有针对性提供检察服务;依托派驻检察,加强与公安经侦的沟通联系,加强对涉及民营企业刑事案件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工作,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与会人员就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保护、债权催收、公司廉政风险防控、企业投融资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交流。


下一步,青羊区检察院将认真研究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强化对民营企业的产权保护和风险防控,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更优的检察履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