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7 18:36:33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32


检企共聚力 众智促发展


成都市检察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按照高检院统一部署,10月27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成都市工商联,共同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在蓉民营企业界代表,省、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顺利发展。


    上午9时30分,受邀代表在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成都市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情况展板、员额检察官展示墙、“一地一品”和“一支部一品牌”检察文化展示区域。随后,代表们又走进了涉诉信访律师公益服务站、远程视频接待室、12309检察服务热线接听中心、“成小书”受案系统等办案区域,实地察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零距离了解检察职能。


    随后召开了“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成都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主持。根据会议议程,成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邓贵杰就成都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汇报。


    在对相关工作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后,代表们对成都市检察机关因应时势,及时更新检察办案理念,坚持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持续落实服务民营经济的检察政策,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企业经营发展、法律诉求保障等问题,对检察工作提出系列意见建议。



    成都市人政协委员、市青联常委、成都智元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邓波说,“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检察机关周到、细致、严谨的工作,作为新兴产业民营企业,我们将踏踏实实把企业做好,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成都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常委、成都潮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蓉在发言中提到,“在今天上午的参观中,12309检察服务热线和成都未检‘亮晶晶’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营商环境对招商引资特别重要,希望检察机关能提供更多更好的司法保障”。


    成都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梁伟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今天邀请民营企业家参观、座谈,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检察院的工作职能,也加强了对各项措施、政策的理解,检察开放日活动是市工商联和市检察院护航民企发展的新名片和新载体。市工商联和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双方联动合作,帮助全市广大非公企业防范和化解各类法律风险,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让民营企业家能够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护航民营企业的发展。



    吕瑶检察长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深入分析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切实贯彻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去。并就全市检察机关加强民营经济司法保护、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坚持以办案监督为中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优质法治环境。三是聚焦企业诉求,着力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检察服务。


    最后,吕瑶检察长向与会代表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检察事业发展,坦诚建言献策,共同促进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实现检察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在检察机关司法办案中有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