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院制定“十项措施”推进代联工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9-15 10:16:16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371




    近日,崇州市检察院从组织保障、工作机制、多元联络三点着力,制定了十项措施扎实推进代联工作制度常态化规范化。据了解,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作为检察机关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


    该院从构建一体化联络工作格局立足,设立代联工作小组、统筹经费保障进一步夯实联络工作基础;完善健全来信来访、经常性代表联系、定期与人大法制委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完善接受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等制度,规范工作开展。同时,还将持续做到代表委员走访“全覆盖”、集中走访与不定期走访相结合、“请进来、走出去”三个坚持,实现代联工作“个性化、精准化、精细化、实质化”。


    工作开展以来,崇州市检察院已走访代表33人次,邀请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视察检察工作、参与检察开放日、检察听证等活动76人次,落实回复代表意见建议23条,有力促进了检察工作和质效的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