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院制定信访案件办理流程图

发布时间: 2020-09-04 11:28:16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607




     近日,金牛区院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行使控告申诉等权利,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在之前已制定《控告申诉案件受理、办理、终结实施意见(暂行)》的基础上,根据《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规定》、《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等规定,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制作了信访案件办理流程图,以进一步规范该院信访案件受理、办理及答复工作。


    流程图列明了信访案件的接收、审查、分流、办理、答复、后续处理等环节,涵盖了立案监督,控告司法机关违法办案,民事、行政申诉,刑事申诉等全部信访案件办理的具体流程,列明了相关时限要求和工作程序,法律规定,并附有文书模板和相关法律规定电子版。


    该流程图的制定是该院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底线思维,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的又一举措。通过制定流程图,规范控告申诉案件的办理,充分发挥控申部门权利救济保障、司法活动监督,自身执法监督、社会矛盾化解职能,着力提高办案质量,确保办案效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