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院召开互动式案例培训会 演示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0-08-25 12:16:46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507




    近日,简阳市检察院组织开展2019年度典型案例演示暨2020年第一次互动式案例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斌点评,成都市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张理恒现场指导。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部门干警参加。


  会议通报了该院2019年度典型案例、优秀法律文书评选结果。入选典型案例和获评上级典型案例的5件典型案件由承办检察官现场演示,5名检察官结合PPT从基本案情、诉讼过程、典型意义、法律适用、办案心得等方面总结分享了典型案例办理过程,挖掘、打造经验。


  为发挥典型案例引领示范作用,此次演示的5件典型案件类型各不相同,分别涉及职务犯罪、集资诈骗、侵害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及公益诉讼,5名检察官都具有多年办案经验,对实现检察官教检察官、提升检察业务素能具有积极作用。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培育、评选、展示力度,用好用活典型案例,更好地促进办案质效与司法能力“双提升”,提供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满意的优质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