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八一”丨千人同堂,共过一个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0-07-30 17:47:00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538

 

 

 

 

 

        成都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带着感情,保持温度,一以贯之做好军转干部接收培养工作。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有退役军人291人,从国防绿到检察蓝,广大退役军人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军队的培养,积极献身检察事业,35名同志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91名同志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成为成都检察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7月30日上午,成都市检察机关开展庆“八一”暨“国防绿到检察蓝,初心不变”主题党日,千人同堂,百里连线,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活动邀请“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刘传健机长,为检察干警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刘传健机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有任务挺身而出,有困难冲锋在前,是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楷模。事迹报告后,吕瑶检察长号召全市检察机关退役军人和全体检察干警深入学习践行刘传健机长的英雄精神和先进事迹,并结合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她要求各级部门要用心用情、主动作为,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融入感、获得感。继续履行好接收和培养军转干部的政治责任,积极创造条件,为军转干部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要积极帮带、加速培养,通过“传帮带”的形式,使退役军人更快融入成都检察大家庭。在干部提拔使用、晋职晋级、评先评优中,坚持公平竞争、同等对待,确保德才兼备、表现突出的军转干部脱颖而出。

 

        她期许退役军人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不断历练干好工作的宽肩膀、硬本领。继续保持和发扬“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努力在检察工作岗位上谱写新篇章。继续保持和发扬“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的战斗精神,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实现由专业、精业、敬业到“检察工匠”“大家”的转型,在检察工作岗位上实现新突破。继续保持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过硬作风,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彰显军人本色,在检察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

 

        她勉励全体干警要互帮互学、融为一体,不断推动成都检察的快发展、大提升。在互帮互学中,共同提升司法能力,在融为一体中,共同提升办案质效,通过实施“双提升”工程,实现成都检察跨越发展,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检察贡献。

 

        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