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院创作动漫作品在首届全国未检“三微” 作品评选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0-07-30 10:43:39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818

 

 

 

        日前,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评选结果出炉。据悉,这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的首届未成年人检察“三微”评选展播活动,经由法学专家、全国检察业务能手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新闻媒体的专家组成评委会初评、复评和定评,共有72部作品脱颖而出。其中,武侯区检察院《校园法制小先锋》获“提名奖”

 

 

        如何以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2019年7月,最高检启动这次未成年人检察“三微”评选展播活动,170余部作品参评。其中,《昨天再见,明天你好》获“最佳编剧奖”,《青春·幻象》获“最佳导演奖”,《青春需要温暖》获“最佳创意奖”,《七色花开》获“最佳剪辑奖”。《微光》等5件作品荣获一等奖,《未完成的画》等8件作品斩获二等奖,《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等12件作品获三等奖,《呵护未来,以检察的名义》等15件作品获优秀奖,《未检之光,未爱守护》 等28件作品获得提名奖。同时,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第九检察部等10个部门获得优秀组织奖。

 

 

        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最高检将充分发挥优秀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系列展播,持续推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