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7-14 13:42:25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025

 

 

 

 

 

        7月1日,成都市检察院机关召开热烈简朴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对市院机关44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3名受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吕瑶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践行中国精神推动成都检察事业发展”主题进行专题党课辅导。通过回望全国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全民抗疫感人场景,感悟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吕瑶强调,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一系列考察调研,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全院党员干警必须深刻领会、认真感悟、努力践行,牢固树立中国必胜的坚定信念。

 

       吕瑶带着大家详细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人类传染病斗争史上的奇迹,交出了“当惊世界殊”的中国答卷,书写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战瘟神”的不朽史诗,充分彰显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使命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尊重规律、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

 

        吕瑶勉励全体党员干警,要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使所有的理念、思路、举措,都全链条、全要素、全方位、全过程地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汲取一心为民的情怀,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同心唱好“双城记”,奋力夺取“双胜利”,把为大局服务理念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充分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创业,有效破解实体经济、民营企业的发展难题。要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发挥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答好“必答题”“思考题”“附加题”,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要汲取精益求精的态度,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求极致”的态度抓好提升办案质效、提升司法能力的“双提升”工程。

 

        大会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主持。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其他市管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以及市院党员代表20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