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最强逆行者,做最美劳动者”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0-05-22 16:12:45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474

 

 

 

        5月22日,成都市检察院机关开展“学最强逆行者,做最美劳动者”5月主题党日,邀请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援鄂先进医护工作者来院作先进事迹报告,“零距离”感触他们永不言弃、顽强拼搏、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致敬他们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苟利国家生死以”的英勇无畏。

 

        活动开始前,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与抗疫英雄进行了亲切交谈,向省人民医院医务、疾控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表示将号召全院干警向英雄们学习。

 

        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ICU副主任医师邓磊,是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作为四川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医疗组重症医学科组长,在抗疫一线工作54天,参与收治患者90名,结合一线抗疫经历,向干警作了《无奋斗,不青春!》事迹报告。他说:“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先锋;是急危重症医生,有经验;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员,有经历;是四川人,要感恩。”

 

        四川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管护师张文婷,作为四川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被表彰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以《白衣加身 携爱逆行》为题,和大家作了分享。“病毒隔离区,党员先进;高风险操作,党员先上;疑难杂工作,党员先干”,是她的铮铮誓言。

 

        事迹报告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代表全院党员干警为抗疫英雄点赞,向抗疫英雄致敬,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要求大力弘扬的“西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向党员干警提出3点期望。

 

        勉励大家学习抗疫英雄们“看我的、跟我上”的冲劲,进一步弘扬传承“西迁精神”,以活力、魄力和创造力面对逆境和挑战。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双胜利”任务艰巨。大事难事看担当,考验面前见精神。越是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越需要一往无前的姿态,每一位干警,特别是党员干警,都要不断叩问、检视、锤炼初心,积攒拼搏的意识、精神、行动,在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中“两手抓”“两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勉励大家学习抗疫英雄们“不惧困难、脚踏实地”的实劲,进一步弘扬传承“延安精神”,祛除思想上、行动中消极态度和畏难情绪。事实一再证明,千难万难,勇往直前就不难。“等靠要”的思想危害极大,一“等”就错失了良机,一“靠”就滋生了懒惰,一“要”就默认了平庸。今年的时间即将过半,很多工作还没“破零”,要把“赶时间”作为头脑里始终紧绷的一根弦,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斗争中战胜困难,赢得主动。

 

        勉励大家学习抗疫英雄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进一步弘扬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以“求极致”的态度提升办案质效和司法能力冲锋陷阵一时易,持之以恒最难得。两项监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这些都难以毕其功于一役,都需要直面风险挑战,付出艰苦努力。要大力实施“双提升”工程,以指标评价体系为风向标,把每个办案环节都努力做到极致,防止、减少程序空转,变“要我做”的职能管理方式为“我要做”的自我努力,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主题党日后,各党支部分别组织体会交流。

 

        “之所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他们负重前行,一定要向他们致敬、学习,踏实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第三检察部干警刘羽翎作为献花代表,和抗疫英雄距离最近,感触也最深。

 

        办公室干警韩光刚刚参加工作,他说:“省医院两位援鄂白衣战士的先进事迹催人奋进,身为青年干警,就要以他们为榜样,不畏‘重苦杂难’,干出青春风采。”

 

        “一线抗疫的事迹太感人了,和他们相比我们还有差距”,第一检察部是市委表扬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主任叶锐刚刚公示被表彰为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听了报告,表示 “一定要抄好抗议英雄的优秀‘作业’,跑出‘加速度’,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