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院“云课堂”线上普法 社区矫正检察工作不缺位

发布时间: 2020-04-20 11:32:49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849

??

 

 

        下午两点,成都高新区检察院工作室准时响起了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授课声,与以往不同的是,放眼整个办公场所,却没有一个"学生"。原来,这是高新区检察院通过互联网社交平台,利用“云课堂”对该辖区内81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的在线直播教育。

 

        为了满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高新区检察院使用“云课堂”开启在线集中教育模式,针对疫情期间可能涉及到的法律法规,结合高检院近期公布的涉疫情犯罪典型案例进行释法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只需在家中使用手机便能参加学习,并能与检察官在线互动,实现“隔空对话”。课后,矫正人员纷纷为授课检察官点赞。

 

        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检察院主动尝试通过“云课堂”开展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普法教育工作,有效地防止了人员聚集,确保了疫情期间社区矫正检察工作“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