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院会同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成都机场海关召开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20-04-20 11:32:43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093

 

 

 

         近期,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但全球疫情正处于爆发期,输入性病例成为了近期国内新增确诊病例的绝大多数。成都作为中国西南地区国际门户,有着中国航空“第四城”之称,双流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超过5580万人次,开通的国际航线数量位居国内机场前列,是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前沿阵地。

 

       为切实给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筑牢国境卫生检疫防线,双流区检察院主动对接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成都机场海关共同梳理了双流机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中的风险点,并结合双流机场实际,针对可能出现的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违法犯罪,建立了案件处置联动机制,明确了双流检察院提前介入此类、引导侦查取证等相关事项。目前,已经联合制定了《关于违反国境检疫防控规定的法律风险告知书》,将向入境人员发放,着力开展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违法犯罪预防、宣传工作;同时就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违法犯罪建立证据指引,加强相关犯罪的处置力度,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