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院“三跟两审一倾心”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4-20 11:32:00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799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遏制复工期间疫情蔓延。双流区检察院积极参与双流区“服务企业春风行”系列行动,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自2月1日起,突击队10名同志分成4个专职工作小组深入怡心街道,对接23家工业企业,排查企业防疫隐患,积极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企业情况复杂多变、复工准备进度不均等现实矛盾,区检察院党员突击队采取“三跟两审一倾心”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

 

        一是“三跟进”确保企业做好“准备动作”。首先跟进联系企业,采取实地走访勘察、深入社区询察、网络工具筛查等方式,精准对接企业法定代表人,及时掌握一手资料;其次跟进了解复工安排,确保企业复工时间表不提前、不延后;最后深入排查疫情隐患,准确掌握双流区23家企业所有员工假期动向,指导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员工本人签字填写确认《员工排查台账》和《员工健康情况申报卡》。经此次排查工作,了解到共有2名员工直接或间接接触过疫区人员,目前仍在隔离期间。

 

        二是“两审核”助推企业完成“规定动作”。审核“软件”指导企业做好复工资料申报,多次前往对应企业,向企业传达复工相关新政策、新要求,耐心指导完成复工申报材料;审核“硬件”助推企业做好复工全方位准备,对健康管理员设置、健康观察室配备、口罩测温仪消毒液废旧口罩回收垃圾箱准备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人员配备到位、物资准备充分。针对部分企业准备情况滞后、复工计划不明等情况,灵活采取组长每日全覆盖巡察、各小组不定时督查和蹲点驻守相结合的方式,督促企业做好相关复工准备,防止企业未经审批就复工的情况发生。

 

        三是“一倾心”帮助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党员突击队为企业提供部分口罩生产企业信息,帮助解决企业口罩购买难的问题。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积极整理相关疫情防控防治知识,向企业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指南”手册6期,确保企业疫情防控、防治知识学习宣传到位。此外,突击队积极发挥政企间“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企业复工过程中收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实事求是地向街道办进行反馈,协调解决问题。

 

        通过近半个月下沉企业的连续工作,双流区检察院党员突击队对接的23家工业企业目前已上报复工材料5家,审核通过并按期复工3家。突击队各小组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复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积极助推企业复工,助力双流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