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开庭,看不到脸却看到了坚守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4-20 11:32:00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917

 

 

 

        2月10日,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王帅文像往常一样穿好检察制服准备去开庭,不一样的是今天的标配除了制服、卷宗,还有脸上的口罩。10点10分,刘某一案在金牛区法院第十二审判庭开庭审理,王帅文像平常一样,宣读起诉书、就犯罪事实和量刑情节当庭进行举证、质证,与辩护律师进行法庭辩论,最终,审判长当庭宣判。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有的同事作为党员志愿者奋战在社区、高速路口等一线,有的同事在单位、看守所、法院依法履行自己的办案职责,共同守好法律与疫情的防线。”王帅文检察官表示。

 

       疫情爆发以来,金牛区检察院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疫情防控方面,战“疫”一线,金牛区院先后组建两批志愿突击队深入社区、高速路口、大型市场等开展入户调查、体温测量、发放出行卡、重点人员排查登记等防疫工作;“大后方”,全院也采取了各项有力措施,定时消毒公共区域,做好食堂分餐、全院干警防疫检查等工作。在检察日常工作方面,坚决不放松,各项检察工作不等不拖。对涉疫情刑事案件优先办理做出部署,开通涉疫刑事案件快速办理通道,快捕快诉,从严从快从重打击。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通过电话告知当事人诉讼权利,利用远程视频技术讯问嫌疑人。群众可通过“检察12309”APP、微信公众号、12309检察服务热线以及信件等方式反映诉求,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等平台功能了解案情,保障了各诉讼参与人和群众的合法权益。

 

       栉风沐雨见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金牛区检察院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坚守岗位不放松,履职尽责抗疫情,用检察人的担当诠释着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