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立半年多 这个基地接待超5000人

发布时间: 2020-04-20 11:31:46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749

 

 

 

        自2019年5月31日正式揭牌至2019年12月31日,位于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的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共接待省内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及家长、教育工作者、机关单位人员共计5056人,其中学生达到2229人。

 

        自揭牌以来,龙泉驿区检察院聚焦未成年人检察主责主业,把握法治教育基地核心功能,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快推进了课件打造、社会支持、智慧网络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未检社会治理效能。“基地摒弃了传统的走马观花参观模式,以‘沉浸式’‘互动式’‘场景式’‘点单式’为主导,立足11个主题展区,研发了多个适合不同群体的检察主题法治教育课程,打造‘差异化法治课堂’。”该院未检部负责人余寓文告诉记者,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多发、高发、易发领域,在基地“雏鹰折翅”展区打造“禁毒防艾”“预防性侵”“校园欺凌”“网络犯罪”四个主题法治课堂,已对2000余名中学生开展了主题法治教育。着眼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的常见问题,在基地“自我保护”展区打造“陌路自护”“校园自护”“居家自护”等主题法治微课,为学前教育、小学阶段的孩子们提供有针对性的自护教育课堂。同时,基地还专设家长课堂和教师课堂,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接待省内外教师29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