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院践行主题教育 “三个课堂”练好保密“内功”

发布时间: 2019-11-26 11:32:56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767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崇州市人民检察院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并将其作为加强保密教育管理的学习课堂、能力课堂和创新课堂,持续推动检察保密工作提质增效,全年未出现一起失泄密事件。

 

        崇州市人民检察院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保密及相关领域知识的“学习课堂”。以学习现代科技保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为重点,通过专题培训、播放警示教育片、讲解泄密案例等,有针对性地开展保密警示教育和保密知识培训,让干警直观地了解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保密法纪观念,及时熟悉掌握现行的保密法律法规和最新的保密知识,有效地实现了保密教育的常态化,干警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责任得到不断提高。

 

        同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保密教育管理的“能力课堂”。以常态化保密检查、涉密设备、介质专项清理、加强重点部位的防范等保密工作实践为抓手,引导干警积极主动参与到保密工作当中。

 

        崇州市人民检察院全年共开展保密检查4次,涉密设备、介质专项清查3次200余台,重点排查隐患部位5处,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干警保密工作能力和检察机关保密工作质效,有力地促使了检察机关保密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

 

        崇州市人民检察院还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保密教育管理检视问题整改提高的“创新课堂”。从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保密制度建设、保密宣传教育培训情况和涉密人员管理、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保密管理等方面着手,常态化开展保密工作自查自评。

 

        崇州市人民检察院还提出源头管控、场所管控、过程管控、设备管控“四个管控”等一系列加强保密工作问题整改的创新举措,有力地推进了保密工作问题整改取得实效。目前,在自查自评中检视出的三个具体问题和薄弱环节已基本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