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5 16:19:54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113

 

 

 

        按照“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的要求,为高效精准服务民营企业经营环境建设,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近日,青羊区检察院举行“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青羊区民营企业界部分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不仅让民企更深入地了解检察工作的司法状况,而且为形成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特别是法治环境的工作合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青羊民营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会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一行走进检察机关,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律师接待中心、未检工作室等工作点位。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青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涛在会上就青羊院今年以来,按照“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的要求,深刻领会“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内涵,全面协调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服务民营企业经营环境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相关司法工作情况向与会企业代表作了介绍。代表们对青羊院先进的工作理念、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扎实的保障民企发展的工作举措表示充分认可。民企代表纷纷发言,会议气氛非常活跃。他们对青羊检察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检察机关联合其他相关部门,从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生态环境角度,打造阳光、透明、清廉的政商关系。二是与工商联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加大对经营法律风险的防控,在容易发生法律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加大专业化的风险防控力度。三是加强典型司法案例的宣传,加强宣传的普惠性和针对性,增强民营企业家及员工的法律意识;四是加大涉民营企业家犯罪案件的权益保护,审慎运用强制措施,确保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