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4 17:18:31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870

 

 

 

        为打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法治环境,近日,成华区检察院邀请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10余人参加“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成华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建勇,成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董斌,成华区院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了该活动。

 

        区工商联领导、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地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后集中观看成华区院工作宣传片并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陈建勇检察长介绍了成华区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以及对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的建议:一是通过参观和座谈,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拉近了民营企业与检察机关的距离,增强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二是建议建立民营企业和检察机关的双向沟通机制,长期可持续的开展沟通活动,让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的工作走出去沉下去;三是建议检察机关带法进企业进社区,将法律知识、法治观念以新媒体、交流学习等多种传播形式传达给民营企业,增强民营企业的法律意识;四是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和执行问题的监督力度。

 

        针对企业家提出的建议,董斌书记提出工商联将继续发挥纽带作用,搭建民营企业与检察机关沟通的平台。陈建勇检察长表示,将继续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加强和民营企业的沟通,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