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都检察各党支部“晒课” 有了这些“细节设计”,主题教育党课更入心

发布时间: 2019-08-29 10:11:32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768

 

 

 

        8月26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迎国庆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党课展示评选活动”,来自成都市人民检察院的19个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们以主题教育为背景,展示了各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业务亮点以及身边的党员榜样,用生动的表达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的党课。

 

        怎样的党课能触及党员内心呢?记者注意到,这次展示活动晒出了不少亮点。

 

        亮点一:一问一答中明初心晓使命

 

        司法检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检察机关是人民检察院,人民性是检察机关的根本属性,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检为公,执法为民。” 侦监一处支部书记徐小平提出了自己的认识。

 

        徐小平表示,在主题教育活动之前,对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还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他牢固树立起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

 

        亮点二:身边人的入党故事感人心

 

        “我们的一位老党员常年在高海拔地区,秉承着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完成了党组织交派的青藏线、川藏线全程1320公里的公路修缮使命,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这是计财处支部开展的别开生面的活动——退役军人讲述入党故事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感化支部成员,在大伙儿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亮点三:“二进制”思维让道理更易懂

 

        “信通处党支部借助数字电路‘1’和‘0’思维,把担使命、尽职责的重要环节翻译成‘是’与‘非’,‘1’就是‘是’,是‘执行’,‘0’就是‘非’,是‘摒弃’,‘执行’就是要有担当,‘摒弃’就是要知敬畏。”信通处党支部书记林伟讲述了支部的创意思路,这样的创新让深刻的道理变得直观,支部干警非常乐意接受。

 

        “这次展示活动,我对办公室支部、未检支部还有计财处支部他们的展示印象深刻。” 本次活动的评委成都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杨彤谈起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感受。杨彤认为三个支部都突出了支部本职工作的特点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成效非常显著。

 

        另一位评委成都市人大代表王翔则表示,19个支部的展示找到了每个支部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也体现了亮点和看点,是“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