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院前往石渠县院开展对口援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8 14:59:08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835

 

 

 

        为贯彻落实上级院援藏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对口援建工作,8月22日,彭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丽等一行四人,赴甘孜州石渠县检察院开展对口援建工作,并向石渠县检察院捐赠援助资金3万元。

 

        陈丽一行在到达石渠县检察院后,第一时间召开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石渠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仁青多吉就石渠县情、石检院情等工作作了交流,对彭州市检察院长期以来在援建经费、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帮扶表示感谢。与会人员结合对口援建工作,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

 

        陈丽对石检干警“缺氧不缺信念、缺氧不缺智慧、缺氧不缺激情”的献身和奋斗精神表达了敬意,就彭州市检察院基本情况,特别是重点工作开展和工作创新经验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彭州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对口援建工作,坚决贯彻上级关于做好对口援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动两院业务、文化等工作交流,创新形式搭建常态化培训平台,进一步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进共赢。

 

        援建期间,两院就检察文化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彭州市检察院实地走访了石渠县检察院文化墙、党建室、书屋等,并把本院文化建设先进工作经验以短视频形式进行了介绍。两院组织干警拍摄《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共同为祖国庆生,增强干警爱国主义情怀。

 

         为增强与石渠县检察院培训资源共享,彭州市检察院改变传统线下培训形式,与专业培训机构合作量身定制在线视频课程,并借助此次支援活动将线上培训操作流程向石渠县检察院干警进行了现场传授。

 

         两院业务部门干警还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复杂案件深入讨论,彭州院派出实践经验丰富的干警详细解答了石渠县检察院在工作中的疑惑,提高了实际应用水平,研讨活动得到石渠县检察院干警的高度赞赏和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