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院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0 14:19:58   作者:成都检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621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院干警防腐、拒腐、反腐的意识,8月14日,龙泉驿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新都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主题活动。

 

        新都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位于新繁镇东湖公园内,该园是据可考的唐代园林,具有很高历史价值和人文价值,园内纪念费氏一族四代六贤的“四费祠”,以及纪念李德裕、王益、梅挚的“三贤堂”等景致,都讲述着不同时代的官员好学勤思、自律廉洁、爱民勤政的故事,透露着浓厚的廉洁文化内涵。

 

        本次活动以史为镜,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在一片古朴幽静的氛围中,重温历史,体味古人的“廉”和“洁”。检察干警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几位古代官员虽然时代不同,但均因勤政爱民和自律廉洁受百姓爱戴并流芳百世。“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正是要学习他们如莲品格,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